吃飽,對於一個人來說是簡單重要的事情,但有時候卻因為時事的關係,吃飽,變成一種負擔…麵包399286_1280

「禮拜三,阿霞阿嬤免費理頭髮!」

 攏是我的孫子,再苦也得撐下去……
 
八八風災後,原本旖旎的水色風光一夕變調…阿霞阿嬤雖不是直接受災戶,但大環境卻無情的讓人口外移,高雄山區變得極為冷清。

一天等不到一個客人上門理頭髮成為「正常」,偶而來3個客人就讓阿霞阿嬤高興許多天,孫子不會挨餓,老伴也可以勉強就醫……
 打電話這種簡單的舉動,對阿霞阿嬤來說,格外沉重,雙手如同灌了鉛塊般沉重,但,日子還是得過下去,四個孫子的開銷實在太大

「她按下7423617。嘟,嘟……聯合會您好……」來自聯合會的幫助,每月提供食物券和物資,
解決了孫子們的吃飯問題,阿霞眼中擒著感激的淚水,萬語千言不知如何自己。

 6個月後食物券結案的某日,阿霞阿嬤再次致電本會,她告訴社工員:「照顧老伴的任務完成,他安詳的離開了,接下來重擔才開始,孫子們的成長……
 阿霞感謝有門手藝--理頭髮。我們這裡的小朋友都很苦,沒有錢可以去美容院。

「我可以用我的專長免費幫那些孩子剪頭髮,雖然窮,但我知道我有這個能力回饋社會!。」

104年各區食物卷合作廠商名冊
104年度-食物卷合作意願書
食物劵簡報-103年成果簡報-網站版
個案服務流程圖
個案轉介單